校长程淮中参加审计处工作例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63

审计处在明德楼423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校长程淮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处全体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程淮中对审计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审计工作专业性政策性都强,要学习省市纪委、审计署、财政部等出台的关文件,密切关注国家省、厅和地方审计工作的重点。在做好财政资金“守护神”的工作时,要牢牢坚守学校利益是第原则。二是树牢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创建学习型部门使出具的审计报告具有权威性并得到各方认可对已经完成的审计项目要按比例“抽检”。三是对标争先,规范审计流程。对一些重大的建设项目,要统一调配审计力量,在不影响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审签进度。四是完善制度,对部门一些不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制度进行及时的修订和完善。五是廉洁自律,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时刻保持第三方打交道时的距离,对每一份合同要精准审做到公平公正

会上审计处处长濮方毅对审计部门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指出,本年度审计处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根据省厅的有关文件要求对学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进行重新梳理,做好“三五退”工作。根据学校内审工作中出现新的变化,建立内审专家咨询及审核团队。围绕学院党委工作要求,开展专项审计或综合审计调查,侧重于预决算资金的使用、基建、实验实训项目、科研、创收等审计工作。配合纪委、监察室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对在内审中发现的问题和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做到防微杜渐,逐步树立内审的权威性。审计处近期的工作安排是:第一,根据省局文件精神,审计处的工作职能和职责有了新的变化,逐步做好转职能、转方式、转重点(三转)和退出商务谈判、工程验收、评标开标监督、招标文件前置审核以及可能影响依法独立进行审计监督的工作(五退)第二,加强风险控制点的排查与防控。审计部门岗位重要,涉及学的工程、资金使用、合同审等各个方面纪委王传荣书记年前对审计处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加强廉政防控措施、加强审计力量、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立内审专家团体,提高审计质量、拓展审计的范围。针对这些要求,审计处今年实行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和“双审双签制”。第三2019年按照学校在绩效考核上的要求唱响“1234”主旋律一是创建绩效考核先进部门的一个目标二是打造个品牌阳光审计书香部门三是打造一支政治素质有高度、专业水平有梯度、人文关怀有温度的审计队伍四是在审计计划编制、审计项目实施、审计报告撰写审计问题整改四个方面要逐步规范和提高。

工作例会上还通报和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财务审计、工程审计人员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提出很多有益的建议。

                                             (图文/审计处:焦金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