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评审活动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52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搭建创业孵化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创业学生,625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评审在文渊楼106顺利举行。学生处处长朱绍勇、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刘必立、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华普领航者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尹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晟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陈红燕担任评委,校纪委沙艳秋老师担任监督员。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阳主持本次评审。

各创业项目负责人围绕团队构成、产品服务、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发展规划与财务风险等方面通过精彩的PPT展示与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路演,为梦想角逐。评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各项目团队的表现进行及时打分、现场提问,并作细致点评,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评委们普遍认为,有创业意向的同学应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准备。一是知识储备,掌握充足的专业知识、必备的管理知识与市场知识;二是能力准备,提高组织能力、营销能力、融资能力、建立个人的诚信品牌,在创新基础上理智创业。最后,各组评审专家综合考虑项目路演情况,共推荐了4个项目拟入驻校创新创业学院孵化基地,1个项目拟入驻大学生创业体验中心。

本次活动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身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了各创业项目团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我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图文/创新创业学院:徐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