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研讨会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0


113日上午8时,在我校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一楼智慧教室召开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研讨会。学校领导、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一、二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学校大学生实训基地的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梁枫副校长主持。

东南大学校团委创业实践部部长,中国“网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牌导师郑启康讲述了东南大学的备赛战略,提出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制定具有自身特色的项目培养模式;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成员、第五届全国总决赛现场评委王鹏围绕项目的策划逻辑与商业性表达这一主题,详细阐述了在项目选择、项目策划以及商业计划书的制作过程中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并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对比分析;国赛金奖获得者万思远阐述了“金奖方法论”,从国赛金奖的高度,把一个项目从项目的创意到策划,从方案的形成直至项目落地,完整地进行了讲授。让与会人员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

我校的《丛枝菌根真菌的工厂化生产服务技术》、《B&C式互联网文创服务平台》和《 钛度家具互联网服务平台》三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各位专家对这三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分析,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最后梁枫提出,各二级学院“互联网+”大赛负责人、指导教师、项目负责人要精心谋划、潜心研究、提早准备,争取在全国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有所突破。

 (图/文 创新创业学院 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