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坝螺蛳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31

蒋坝镇地处日出斗金的洪泽湖,这里的螺蛳比其他地方的螺蛳更鲜嫩、筋道,螺蛳被称为平民鲍鱼营养成分丰富,成为洪泽湖三鲜地理标志品牌之一。螺蛳是中国特有物种,随着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天然水域的螺蛳产量日益减少,人工捕捞远不能达到市场需求。

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商业模式,以蒋坝螺蛳为核心产品建立养殖示范基地实行标准化养殖,打造螺蛳养殖、加工、销售、直营店为一体的产业链,前期采用以蒋坝螺蛳为主的单一产品打开市场打响品牌,以点带面为企业后期发展埋下伏笔,中后期企业打造各地高品质地理标志农产品并在各地建立养殖示范基地在保持自身优势的同时升级转型开拓市场,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农产品及衍生产品加工销售,发展线下农场带动互联网+乡村的全面发展。

当地政府积极推动螺蛳产业的发展,成功举办两届螺蛳节,借助螺蛳节打响品牌,参加食品展销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