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16

  420上午,我“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10支创业项目团队参加现场决赛。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梁枫、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高阳及部分创业团队成员到场参加了决赛路演活动。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赛评委、创新创业资深专家马德富等专家评委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打分。

  决赛参赛项目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和创业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项目路演由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比赛中,创业项目团队针对自身项目的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在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每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提问,对参赛项目所展示出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路演及线上评审,评委组专家根据大赛评审规则给出评分。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的与法有援等项目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路演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

  最后,梁枫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讲话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化教学改革重要实践,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平台。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今年的比赛呈现出学院重视程度高、师生参赛积极性高,参赛项目质量高的特点,本次比赛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为省赛评选出优秀创业项目。希望入围省赛的项目团队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在充分吸取专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继续对项目进行精心打磨,力争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图:创新创业学院:高建军  审核: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