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双创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15

 为营造职业教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激发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专门设立了双创知识竞赛组。根据赛事规则,该组别为个人参赛项目,参赛对象为职业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重点考察职业院校学生对创新创业知识掌握情况。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所取得的成果,学校针对该组别赛事构建了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的两级管理架构。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赛事规则的解读和宣传、试题的推送及种子选手发现和培养;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动员和组织学生答题工作。

双创知识竞赛组采用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两级赛制。省级复赛由参赛学生登录江苏职教风采微信公众号或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网站,在30分钟内完成100道试题考试,满分为100分。系统将根据在线学习成绩与省级复赛成绩计算得出综合得分,综合得分90分及以上的参赛学生将晋级省级决赛。决赛试题的50%来自“全题库版块”,50%另行命题。参赛学生在30分钟内完成100道试题考试,满分100分。双创知识竞赛组根据省级决赛成绩,从高到低按参加省级决赛人数前1%的比例确定“双创知识竞赛之星”。

 今年全省共有22万人报名参赛,其中我校有3600余名在校生参加。经最后的省级决赛,全省共评选出140名“双创知识竞赛之星”,我校有17名同学获奖,占全省获奖总人数的12.1%,获奖总人数名列全省各参赛职业院校第一。

(文:创新创业学院:高建军  审核: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