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暨学工工作例会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89

学校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暨学工工作例会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教育部最近印发的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切实做好学校的组织工作, 2019424日上午10点,学校召开“互联网+创意创业大赛“启动会暨学工工作例会,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梁枫,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智慧商科中心、创新创业体验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副校长梁枫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梁枫指出,本次启动会是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之后组织的第一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本次比赛是学校行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列入重点考核目标,为此,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之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阳首先对本次大赛进行详细地解读。

随后,校长程淮中对本次大赛提出要求,并总结为五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在高职院校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就是最好的抓手。所以各部门要明确自身在比赛中的角色,并思考学生在赛中如何“人人出彩”;二是宣传到位,要营造浓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氛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利用现有的资源和平台,展示前几年双创比赛的项目和成绩,使师生感受到全校都沉浸在本次大赛中;三是组织到位,各二级学院不仅要组织在校生参赛,还要尽可能地发动已经毕业的学生参赛,确保创业项目的成功孵化、有序入驻,高质量地完成比赛的组织工作。四是协同到位,本次大赛要实现全校上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发挥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师生的积极性,形成正能量,聚焦活力;五是成效到位。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要在大赛中选准好苗子,培育好苗子,争取“人人出彩”,利用一切资源使这次大赛办得有成效有突破,使创新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为更好地落实本次大赛,副校长梁枫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投身本次大赛;二是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以严谨认真的态度组织好大赛的各项环节;三十热忱服务、通力合作、以担当奉献的作风争取最好的成绩。(文/创新创业学院:徐丹丹,图/学工部:李梦竹)

图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