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6


515日下午,学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淮安市创业指导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李宏娜女士、淮阴师范学院招就处副处长周鹏先生、北京华普亿方集团江浙沪总经理王建先生、北京华普亿方集团华东区培训总监谈才双先生担任评委,各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为本次大赛致辞。嵇书记简要分析了目前国家号召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形势,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鼓励同学们以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投身创新创业,以百折不挠的笃定信念拥抱创新创业,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践行创新创业,以开拓事业的理想追求倾情创新创业,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创造人生价值。

  

本次大赛紧紧围绕省教育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参赛项目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公益创业等6个项目类型,此次比赛增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对象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四个组别,评委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和带动就业情况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比。参赛团队通过创业计划书展示、现场PPT阐述等形式对他们的创业项目进行全方位的介绍。专家评委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现场观众被参赛团队的创业激情所感染,不时为他们的创业金点子和机智的答辩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大赛由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淮安市创业指导中心、淮安创业大学、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大赛时间紧、任务重,得到了有关部门、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必将进一步营造出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文/创新创业学院徐丹丹 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