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召开专兼职教师研讨会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48

近日,创新创业学院专兼职教师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就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并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组织研讨。学校副校长梁枫、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华普领航者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尹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晟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陈红燕、创新创业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研讨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阳主持。

研讨会上,尹磊和陈红燕分别从创业项目筛选、创业计划书评审、创业项目宣传、创新创业课程编制等方面为大家做详细地介绍,之后创新创业教育专兼职教师分别从专创融合、课赛结合、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体系等方面如何提高创新创业课程的实效性进行探讨,并谈了在创新创业课程教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梁枫在听取大家的研讨后,总结为两点:一是创新创业教育天地广阔,二是创新创业教育大有作为。同时,他还提出四点建议,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必须坚持“四个结合”,即创新创业教学要与实践相结合,创新创业教学要与专业相结合,创新创业教学要与大赛相结合,创新创业教学要与企业相结合。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必须建设一支有抱负、有担当的稳定队伍,有底气、有才干的专业队伍,有境界、有胸怀的优秀队伍。

                                     (图文/创新创业学院:徐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