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枝菌根真菌的工厂化生产技术服务项目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4

随着现代农业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给中国农田土壤带来了明显的影响。

首先,我国耕地面积不到全世界总量的10%,但化肥施用量接近世界总量的1/3,并且使用量逐年增加。从化肥利用率来看,我国化肥利用率远远低于发达国家化肥利用率和化肥增产效益下降,浪费现象严重,平均利用率不到40%,每亩施国家大力引导生物产业的发展上,尤其是农业领域的发展上,从市场表现上认证了中国土地需要微生物肥料。微生物肥料的开发和应用对于中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特别重要用量丛枝菌根真菌(AMF)是菌根中最普遍,数量最多的一种,切绝大多数农作物形成的都是丛枝菌根。它无污染,无毒害,是生产绿色食品等理想制剂。因此丛枝菌根可以被看作是生物调节剂、生物肥料和生物防治剂,不仅对自然生态系统等回复中有重要意义,而且在农业生产中也有实际的应用作用,是提倡持续农业的一项重要生物技术。国际上随着丛枝菌根菌剂的生产厂家不断增加,应用范围的扩大,丛枝菌根技术在不断生温。我国丛枝菌根真菌的生产与应用仍然处于起步阶段。针对目前丛枝菌根真菌高效菌种的缺少,而我国地大物博有丰富丛枝菌根真菌资源尚待开发,同时我国是农业大国,生态环境的恢复也刻不容缓,因此丛枝菌根技术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